WHO将“游戏成瘾”纳入疾病范畴 呼吁各国尽早预防和治疗
スマートフォンなどのゲームのやり過ぎで日常生活に支障をきたすゲーム依存症が「ゲーム障害」として国際的に疾患として認められた。世界保健機関(WHO)が18日、公表した、改訂版国際疾病分類「ICD―11」の最終案に明記された。来年5月のWHO総会で正式決定される。 现在国际社会已经将过度沉迷于手游等游戏以至于影响日常生活的情况,归入了“游戏成瘾”这一疾病的范畴中。18日,世界卫生组织(WHO)公布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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2018-07-02

スマートフォンなどのゲームのやり過ぎで日常生活に支障をきたすゲーム依存症が「ゲーム障害」として国際的に疾患として認められた。世界保健機関(WHO)が18日、公表した、改訂版国際疾病分類「ICD―11」の最終案に明記された。来年5月のWHO総会で正式決定される。

现在国际社会已经将过度沉迷于手游等游戏以至于影响日常生活的情况,归入了“游戏成瘾”这一疾病的范畴中。18日,世界卫生组织(WHO)公布的国际疾病分类最终修正版《ICD-11》中也已明确记述。并将于明年5月由世卫大会正式公布。

WHO将“游戏成瘾”纳入疾病范畴 呼吁各国尽早预防和治疗

ICDは日本をはじめ多くの国が死因や患者の統計、医療保険の支払いなどに使う病気やけがの分類。

ICD是一种伤情和疾病的分类,主要用于统计死因和患者量以及医疗保险的支付情况。包括日本在内,很多国家都引入了ICD。

 

厚生労働省の調査では、成人約421万人、中高生約52万人がゲームなどのネット依存の恐れがあると推計されているが、政府は依存を防いだり依存傾向のある人を早期発見したりするための対策をほとんどとっていない。ゲーム障害が国際的に疾患として認められたことで、予防対策や適切な治療を求める声が強まるとみられる。

根据日本厚生劳动省(主司卫生、劳动及福利)调查结果,能够推测出在日本约有421万的成年人和52万的初高中生有“游戏成瘾”的可能性。而日本政府几乎没有采取任何对策来尽早发现沉迷游戏人群以及对“游戏成瘾”加以预防。此次国际社会公认将“游戏成瘾”列为疾病,也会导致日本国内对此疾病加以预防并进行恰当治疗的呼声高涨。

 

ゲーム障害は、依存性のある行動で日常生活に障害をきたす精神疾患の一種とされた。日常生活に支障が出てもゲームを優先する状態が12カ月以上みられる場合で、症状が重い場合はより短期で診断できるとした。ただし、飲酒同様、ゲームをする行為自体が問題とされたわけではない。

“游戏成瘾”是指对游戏有强烈的依赖,并导致影响患者的日常生活,被归为精神科疾病。主要诊断依据为患者明知其日常生活已经受到影响但仍坚持万事游戏优先的状况持续12个月以上,若对生活影响严重,持续时间小于12个月也将被诊断为“游戏成瘾”。当然,我们并不是反对大家打游戏,就像我们只反对过度饮酒而不反对饮酒是一个道理。

 

国内で初めて専門外来を開いた、国立病院機構久里浜医療センターの樋口進院長は「公式な疾患になることで、ゲーム障害は本人の意志が弱いからではなく、治療が必要な病気だと理解してもらえるようになって欲しい」と話す。

日本国内第一家专业门诊——国立病院机构久里滨医疗中心的樋口进院长表示:“正式列为疾病表明并不是‘游戏成瘾’患者本人意志薄弱,而是需要接受治疗。希望能引起大家的理解和足够重视。”

 

日本企業も加盟する米国のゲーム業界団体など20カ国以上のゲーム業界団体がゲームに依存性はないと反対している。WHO担当者は「科学的な根拠に基づき疾患に加えた。各国は予防や治療態勢の計画を立てるべきだ」と反論する。

有着众多日本企业加盟的美国游戏界团体以及超过20个国家的游戏界团体一致抗议称游戏不会成瘾。但WHO负责人则反驳称:“能将其列为疾病都是有着科学根据的,各国都应尽早着手研究制定针对该病的预防和治疗计划。”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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文章摘自:headlines.yahoo 

文章翻译:知诸学院 Scott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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